豐榮百年最佳賀禮 木棉花外型留聲機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6 日訊】雲林崙背豐榮國小將要100歲了,校方安排一系列熱鬧的活動之外,特別邀請在地藝術家李日存,用木棉花造型做裝置藝術,讓校園充滿節慶氛圍,更期待校友們在27到28日,一同來慶祝母校生日快樂。

擺動曼妙舞姿,中高年級學生將這一年的國標舞成果,自信的展現出來,精湛舞技,令人刮目相看。

豐榮國小家長會長 林琨迪:「小孩子回去之後很快樂的學習,然後平常上課都有上台表現的機會,我覺得這樣是很不錯的。」

為了迎接雲林崙背豐榮國小百年校慶,全校師生籌備了一年的系列活動,包括國標舞社團、還有表現團隊合作精神的太鼓隊,也是由高年級同學,手把手帶著學弟學妹們一起練習的最後成果。

主持人:「戰鼓之所以吸引人,除了振奮人心的節奏,透過團體的凝聚,把我們的精神氣,毫無保留的呈現出來。」

靜態的部份,在校園裡設計許多美麗的裝置藝術,把社區特色表現出來,像是可愛的乳牛、崙背鄉花木棉花,在草地上或牆壁上,還特別邀請崙背藝術家李日存,用木棉花造型設計一台馬賽克拼貼的留聲機。

家長:「我覺得它非常立體,然後很漂亮,顏色也非常鮮艷,代表我們豐榮國小小朋友的熱情。」

豐榮國小校長 李瑪莉:「木棉花它的花語就是珍惜身邊的人,那我們希望所有的豐榮國小,不管你是畢業的,或在校學生,都能夠珍惜你身邊的人,剛好我們又百年校慶,希望所有的校友能夠想到我們,然後回到學校來。」

藝術家 李日存:「百年校慶很有歷史的東西,我就想到一個畫面,就想到留聲機,然後留聲機有一個喇叭有沒有,把它做成這樣的木棉花,就樣就滿有趣的。」

雖然地屬偏遠,全校也有102位小朋友,拿過教育部教學卓越銀質獎及特色學校特優獎,(還代表崙背鄉榮獲全國四健作業三等獎,)重視德育及環境教育,期待校友們能夠在27、28二天回到豐榮來,一起慶祝母校生日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