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被裁改開小吃攤 全套制服賣麵網路爆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航空公司因疫情不敵虧損,紛紛裁員求生。馬來西亞一位機師,化危機為轉機,開了一家名為「機長角落」的小吃攤,每天穿著機師制服賣麵,反倒吸引許多顧客上門。

穿上制服,戴好帽子,再圍上一條工作圍裙,44歲的機師扎瓦維(Azrin Mohammed Zawawi)準備出門,但他不是去機場,而是前往吉隆坡市郊一家小吃攤上班。

前機師 扎瓦維:「我是機長阿茲林.穆罕默德.扎瓦維,從事飛行員工作已有20年了。現在我失業了,我現在在「機長角落」煮麵條。」

扎瓦維原本是馬印航空(Malindo Air)的機師,在11月初與公司另外兩千多名員工一起被裁員。失去令人欽羨的工作,家裡還有四個孩子嗷嗷待哺,他必須另尋出路。在妻子建議下,扎瓦維改開小吃攤,取名「機長角落」,主打馬來西亞道地美食叻沙(laksa),以及一種叫做囉喏(rojak)的水果沙拉。

現在,扎瓦維每天穿著全套機師制服上工,妻子拍下他賣麵的照片放上社交媒體,沒想到迅速在網路瘋傳,讓一家人都感到驚訝。

有客人認為,「機長角落」之所以爆紅,除了噱頭之外,重點是食物好吃。最受歡迎的咖哩麵,來自獨特的家傳食譜。

顧客 AZMAN YUNUS:「食物必須很好。我在這裡吃過兩次,第一次帶妻子來,現在帶朋友來。價格上來說合理,而且食物也很好吃。」

也有客人覺得,扎瓦維失業後不是乾坐在家裡,而是放下身段經營小吃攤,單單這點就很吸引人。

前機師 扎瓦維:「這就像在開飛機一樣,我們總是前進。其他職業也是如此,當你開始第一份工作時,你從零開始,然後我們需要學習,直到(抵達)現在的位置。」

扎瓦維希望自己的經歷,能鼓勵受疫情影響的人們,化危機為轉機,開創新的收入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蓉蓉 綜合報導

⛽ 英語補給站

From the cockpit to the kitchen: Grounded Malaysian pilot dons uniform to sell food

Every morning, Malaysian aircraft pilot Azrin Mohamad Zawawi dons his white captain's uniform and hat before heading to work - not at the airport, but to the small noodle stall that he now runs in a suburb just outside the capital Kuala Lumpur.

His previous employer, Malindo Air, earlier this month announced that it had launched a retrenchment exercise affecting over 2,000 workers. Deprived of a regular income, the father of four decided to start a food business. The business caught the attention of the Malaysian public after Azrin was photographed wearing his captain's uniform under a red apron - an image that quickly went viral on social media.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