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肉燥飯霸主齊聚 民間高手大秀廚藝

高雄肉燥飯爭霸賽,歷經兩階段的「網路票選、到店評選」後選出十位霸主。(高市觀光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備受矚目的高雄肉燥飯爭霸賽,歷經兩階段的「網路票選、到店評選」後選出十位霸主。觀光局今(27)於漢來大飯店舉辦全民制霸組評選會暨記者發布會。現場除發布專業店家組肉燥飯霸主,同時舉行60組全民制霸組評選,由民間高手帶來獨門手藝肉燥飯,並邀請百名熱愛肉燥飯的民眾,與專業廚師、媒體貴賓一同試吃,投票選出最強民間霸主。

最強肉燥飯霸主由「老店柏弘肉燥飯」獲得。(高市觀光局提供)
最強肉燥飯霸主由「老店柏弘肉燥飯」獲得。(高市觀光局提供)

上午由60組全民制霸組參賽者率先登場,眾人大展身手端出一碗碗充滿各家風味的肉燥飯,讓百人評審直呼果然高手在民間,透過一張張選票選出的優勝全民霸主,最後由陳玥樺女士一舉掄元,獲得全民制霸組霸主。

全民制霸組霸主由陳玥樺女士獲得。(高市觀光局提供)
全民制霸組霸主由陳玥樺女士獲得。(高市觀光局提供)

專業評審團代表、高雄餐旅大學中餐廚藝系教授李怡君表示,評選過程依據「餐點美味」、「價格合理性」、「餐廳衛生與環境」、「在地食材使用」、及「服務品質」等幾大指標評選,並說明好吃的肉燥飯,除米飯、豬肉的原料要具有水準外,熬煮的醬油更是重中之重。

高雄十大肉燥飯店家:老店柏弘肉燥飯、北海魚丸店、橋仔頭黃家肉燥飯總店、三味巧台灣小吃、碳呷郎-碳燒肉燥飯專賣店、三輪懷舊肉燥飯、弘記肉燥飯舖、鄧師傅功夫菜、秀明豬心冬粉、真男饌牛肉麵。最強肉燥飯霸主由「老店柏弘肉燥飯」獲得,使用花蓮米、優質豬後腿肉相互搭配,米香肉Q富含膠質,醬油更選用壺底油充滿回甘甜味,每日熬煮六小時,端出一碗簡單又不失古法嚴謹的傳統好味道。

知名大胃王邵阿咩,進行吃播介紹高雄十大肉燥飯店家,還有全民制霸組的賽況。(高市觀光局提供)
知名大胃王邵阿咩,進行吃播介紹高雄十大肉燥飯店家,還有全民制霸組的賽況。(高市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局長周玲妏指出,為讓更多關心的民眾瞭解戰況,現場也安排直播,由知名大胃王邵阿咩,進行吃播介紹高雄十大肉燥飯店家,還有全民制霸組的賽況,並親自品嚐每一間的特色,讓螢幕前的觀眾一同感受現場熱鬧氛圍。觀光局本次也特別製作高雄肉燥飯美食地圖,方便民眾下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