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經濟強勁反彈!主計處上修全年GDP至2.54%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國內經濟強勁反彈,尤其第三季出口表現優於預期,行政院主計總處,週五再度上修全年經濟成長預估值,預估全年GDP突破保二,來到2.54%,上修近1個百分點,出口暢旺超乎預期,也寫下亞洲四小龍最好成績。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 朱澤民:「今年第四季的經濟成長率是3.28%,全年成長2.54%。」

行政院主計總處宣布好消息,國內疫情控制得宜,外需及內需轉強,主計處全面上修經濟數據,第一、第二季修正為2.51%,第三季GDP上修到3.92%,第四季預測3.28%,因此全年GDP預估突破「保二」,來到2.54%,上修0.98個百分點。

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長 蔡鈺泰:「它會上修很多,最主要的部份就是輸出上修很多,輸出上修很多最主要就是商品的出口,比我們當初預期的增加非常多,第三季整個美元商品的出口,比我們當初預估的增加了大概將近60億美金。」

國內因應疫情得宜,網購浪潮帶動國內消費成長,第一第二季投資也比預期好,加上出口好到超預期,是GDP上修主因,從國發會景氣燈號數據來看,8月到10月已經連續三個月開出,穩定的「綠燈」。

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 吳明蕙:「領先指標的所有的項目都是上揚的,整個的一個趨勢的變化、往上走的趨勢,事實上是越來越明顯。」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 朱澤民:「目前我們經濟是在,跟前幾年也都是正成長。如果是像韓國、日本、新加坡、香港,都是負的,中國大陸是大概2%左右啦。」

台灣交出亞洲四小龍經濟最好成績,不過因為今年GDP表現基期較高,主計總處也小幅下修明年經濟成長率,不過預料半導體、綠能產業帶動投資,出口仍然保持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