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2案挺台促歐台貿易 法外長也支持入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台灣防疫有成,全球看得見,歐洲議會本週通過2項支持台灣行動,呼籲歐盟會員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另呼籲歐盟執委會儘快與台灣展開投資談判。歐盟一員的法國也連4度挺台,法國外長強調抗疫不能有缺口;盼台灣出席WHA。

歐洲議會本週召開全體會議,25日及26日分別通過中共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對歐盟外交政策影響報告,以及歐盟貿易政策檢討決議案,根據歐洲議會資訊,這2項都展現支持台灣行動。呼籲歐盟會員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也喊話歐盟執委會儘快與台灣展開投資談判。

歐盟貿易執委 杜姆布羅夫斯基(2020.10.02):「確實,我們正在與台灣進行密切的投資對話。就在十天前,台灣歐洲經濟貿易辦事處與成員國組織了第一次,在台灣舉行的歐洲投資論壇,有來自歐洲和台灣的大約1400名參與者。我認為這展現了,我們在那裡的努力。」

而在中共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對歐盟外交政策影響報告中,也點名中共當局利用疫情爆發強化打擊香港的民主運動,並增加對台灣的威脅,及對新疆維吾爾族的迫害等。而就在同時,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25日在國會答詢時,也再度表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強調抗疫不能有公衛缺口,盼台灣能出席WHA。

法國外長 勒德里安(2020.11.25):「關於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尤其是世衛的議題已被提過。我們的立場是支持的,因為我們支持所有利益相關者共同對抗並控制全球疫情,無論是2019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疾病或其他疾病。」這是勒德里安今年第4度公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他強調,法國關心台灣安全及海峽兩岸對話進程,重視台法經貿夥伴合作關係,期盼台灣持續與世界維繫經貿關係並參與若干國際組織,特別是世界衛生組織(WHO)。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