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單日新增14境外移入 創七個月來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27日)台灣新增14個境外移入個案,創下今年4月19日以來,單日確診新高。指揮中心表示,其中有12人是搭乘同一班機來台的印尼移工。而同班機另外還有一名移工在上週三就已經確診,列為指標個案。指揮中心會進行疫調、分析檢體的病毒基因序列,釐清這13人的傳染途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新增14例的境外移入的病例。」

一口氣新增14個境外移入個案,創下4月19日以來新高,指揮中心召開臨時記者會,指出週五新增的14名個案,除了案640是從美國返台的30多歲男性,其餘13人都是印尼移工,而這13名移工,有1人(案627)是搭乘11月11日班機入境,另外12人都是11月12入境,指揮中心將會釐清,這12名移工,是否在飛機上群聚,調查詳細傳染途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這個群聚,今天公佈的裡面有12例,那還要再提到就是說,我們先前公佈過的案607,也是一位印尼籍的女性移工,所以這總共13名的這個個案,確診個案都是搭乘同一個班機,這個,在11月12號的時候,從印尼入境。」「剩餘檢體我們會再拿來做這個基因序列的鑑定跟相關的比對。」

羅一鈞表示,會釐清這13人是在印尼分別被感染,還是在同個時間點一起受到感染。此外,羅一鈞說,外籍移工來台前都會在不同的訓練所,受訓長達1至三個月,因此會透過疫調找出高風險訓練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透過這個疫調,找出比較高風險的訓練所,然後來請勞動部這邊,來評估,然後建議勞動部,可能暫緩這些相關的訓練所的人員來入境。假如說這樣子一直確診數增加的趨勢,還是持續下去的話,當然對於我們檢疫以及醫療量能,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我們就會在這個檢疫的部分,再做更可能收緊的一些把關。」

有媒體關心,秋冬專案規定12月起,返台國人必須檢附PCR陰性證明,是否有國人趕在12月前返台,入境人數增加的情況。羅一鈞回應,目前沒有看到入境國人大量增加,會持續觀察。至於新規定是否牴觸憲法或傳染病防治法,羅一鈞認為初步看來還算是合乎法規,指揮中心針對法律層面的回應,也會在承諾時限內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