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慘死中國 台父討說法被中共公安關鐵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一位傷心父親的故事。台灣人吳秉光的兒子,慘死在中國大陸的工地,他申訴了一整年,但中共警方遲遲不作為。人在福建的吳秉光,上週到台胞服務站討說法,結果11月23號下午,卻被福建公安以「越級上訪」為由,關進派出所的鐵籠子裡。

台胞吳秉光居住在福建福清玉塘村,他的兒子吳自鑾在工地離奇死亡,法醫的鑑定結果同官方的說法不符。吳秉光表示,他跑派出所跑了一年,警方遲遲不立案,於是上週到台胞服務站狀告,控訴福清市公安局龍山派出所不作為,以及包庇造成他兒子吳自鑾死亡的疑犯。

11月23號下午,村幹部通知他去龍山派出所,兩名聯防隊員和兩名警察輪番對付他,直到晚上錄完口供才放他走。

吳秉光:「23號那天他叫村幹部把我叫去,然後被他關在箱子裡面,他說我越級上訪,我說我有越級嗎?在福建省可以申訴上訪的地方我都去過了,台胞證被他搜去,還要搜身咧,還做筆錄,我看不見,要我簽字,我不簽,是非法拘禁對嗎?」

2018年3月10號,吳秉光的兒子慘死在福清玉塘酒廠的工地,警察阻攔吳秉光進入事發現場,被告知「人是從人字梯上後仰摔下來死亡的」。但當時法醫告訴他,死者頭部受傷部位在前額頭頂部,同時,胸口和腳部受傷,傷情和「後仰摔傷致死」嚴重不符。

吳秉光:「(傷口)它在頭頂啊,懷疑這不是跌倒啊,現場不讓我看,當初周所長說這個人死亡有疑,那個公安廳、 公安部都用口頭說是意外,他說是不是跌倒,不是跌倒,是意外,那你怎麼可以這樣子騙我呢?我要真相,我要一個真相就好了。」

吳秉光很早就和兒子的媽媽離婚了,孩子是爺爺奶奶帶大的。他透露,龍山派出所與兒子的舅舅吳少華,私下簽訂了「人不予解剖、不追究刑事責任」的協議。而吳少華是無業遊民,給錢就簽了。記者26號打通吳少華電話,他以不認識吳秉光父子為由掛斷電話。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