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吐零錢 數位金融理財 金融博覽會秀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第一屆的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週五(27)在台北世貿展覽館盛大登場,為期三天的展覽,吸引大批民眾參觀,上百家金融業者,展出各種創新應用,推廣正確金融觀念,也代表台灣金融業,更加貼近民眾生活。

掃掃QR Code,以人臉辨識走入閘門,體驗未來車站、未來商店街,象徵金融服務有了全新樣貌。

ATM除了可以掃臉金融交易,拿大鈔繳帳單也沒問題,機器還能吐出零錢,讓婆婆媽媽更便利。

國泰金控資深副總經理 孫至德:「所有人在線上就可以完成所有的業務,包括像產險的平台,銀行的平台,另外一塊是,我們在實體的ATM,也是在持續的導入新的科技。更快速更個人化的一些金融服務。」

金融服務,就是要走入你我生活,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上百家業者比拼創意。兩人一起用腳踏車玩起VR遊戲,意思就是,投資要持之以恆,用輕鬆的方式,宣傳正確金融觀念。如何結合數位科技更是亮點!像是投資理財APP,用一杯咖啡的時間,幫你檢驗上市櫃公司健康度,新手小白也能無痛進入股票市場。

日盛投顧總經理 鍾國忠:「包括有營收、營益率,還有股利率這邊去做一個評斷。事實上在投資當中,藉由財報分數的方案,來幫助投資人來做一個股票的一個審慎的,做為一個診斷的部分。」

價值千萬的999純金金磚,直接放在展場,不是炫富,而是要鼓勵民眾,積極理財。今年四大展區多個主題館,也邀請財經專家現身分享最新趨勢,進一步力挺政府普惠金融概念。

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 吳中書:「透由資訊的提供,透過大數據,或者是AI,讓你感到商品更加多元化。這個對金融產業來講是一個非常大的突破。」

金融科技業,2018年全球產值已經有1500億美元,2030年預估更要上看5000億,透過導入科技應用,讓為期三天的金融博覽會,更有亮點,也帶動產業突破創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