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降低醫療費用 首支MIT微創機器手臂發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由國內精密機械大廠與臨床醫師合作,台灣第一台自製的手術機器人「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正式發表,並與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合作,成立全台第一個「MIT機器手臂臨床手術教學場域」來嘉惠患者。

主持人:「請揭牌,好,誕生了。」

由精密機械大廠與教學醫院臨床醫師合作,百分之百由台灣自主研發製造的「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發表,證明台灣也有高階醫療器材的研發能量。

中山醫大附醫一般外科主任 彭正明:「透過精準的定位精準的系統,應用在醫療上面,透過現在手術的聯結,包括一般外科任何一個科別,可以讓這個手術更精準化,讓手術的定位更快速。」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文恒:「像這裡面的一些設計上面,機構設計、傳動控制甚至裡面的這些減速機都是我們的核心能力。」相較於以億元計的進口綜合型微創手術機器手臂,MIT的單一功能型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只有進口的百分之一,而患者的手術費用也只有十分之一。

中山醫大附醫一般外科主任 彭正明:「這個機器大概是百萬級的,透過這個億萬級的有大概差了一百倍的費用,病患的收費相對來講也下降了,大概十分之一。」上銀科技董事長 卓文恒:「我們是針對單一的不管是腹腔手術、胸腔手術或是鼻腔的等等,我們會針對這個術別會去開發這項產品。」與傳統手術比較,使用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的手術,可以讓病患安全上升疼痛下降,也大幅降低經濟負擔。為讓更多病患受惠,中山附醫與科技公司合作,打造「MIT機器手臂臨床手術教學場域」,希望推廣到全球。

中山醫大附醫一般外科主任 彭正明:「讓台灣這個產業透過醫院的醫學中心級的教學,讓這個手術推廣整個台灣所有的醫院,也讓全世界所有的醫生進來台灣,讓這個手術帶回所有世界任一個角落。」目前已有來自德國、日本、韓國、義大利、印度等13個國家,超過120位外籍醫師來台學習機器人手術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