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清沼澤?五角大廈除名季辛吉等11名國防顧問

川普清沼澤?五角大廈除名季辛吉等11名國防顧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8 日訊】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近日發生重要人事變動,包括名顧問包括前國務卿亨利·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在內的11名顧問從國防政策諮詢委員會(Defense Policy Board)除名,引起外界關注。

據《外交政策》雜誌(Foreign Policy)報導,11月25日下午,國防部五角大樓白宮聯絡人約書亞·懷特豪斯(Joshua Whitehouse)下達了除名這批美國國防部最高諮詢委員會顧問的指令,而且這項命令即刻生效。

報導援引三名前任和現任美國官員透露,這次被集體除名的顧問中,包括前國務卿亨利·季辛吉(Henry Kissinger)和瑪德琳·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退役海軍上將加里·拉夫黑德(Gary Roughead)、前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高級成員簡·哈曼(Jane Harman)、以及前五角大樓首席運營官魯迪·德萊昂(Rudy De Leon)等知名官員。

報導還特意提到,柯林頓任總統時期的司法部副部長傑米·戈雷里克(Jamie Gorelick)、首席核談判代表羅伯特·約瑟夫(Robert Joseph),以及布什任總統時期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戴爾·克勞奇(J.D. Crouch II),也在這次被解僱之列。

圖為美國國防部辦公的五角大樓。(Image by David Mark from Pixabay)
圖為美國國防部辦公的五角大樓。(Image by David Mark from Pixabay)

有受訪官員告訴《外交政策》,川普政府一直在尋求重組委員會,但相關計劃受到時任國防部長馬克·艾斯培(Mark Esper)和代理國防副部長詹姆斯·安德森(James Anderson)的反對,所以拖延至今才採取行動。

上述報導發表的當天(25日)晚間,美國國防部發佈了一份聲明,證實有多名顧問被撤換。聲明表示,這個變動並非倉促做出,而是考慮已久,該委員會的新成員名單將很快公佈。聲明稱,「我們非常感謝他們(被解僱人員)為國家安全作出的熱忱服務、承諾和貢獻。」

資料顯示,國防政策委員會由五角大樓最高政策官員——國防政策副部長監督,被視為美國高級軍事領導人的內部保留智囊團,委員會的成員通常包括前高級軍事官員、國務卿、國會議員以及其他高級外交官和外交政策專家。

本月初,川普突然宣布撤換國防部長埃斯珀。之後五角大樓高層出現大規模人事變動。美國分析人士指,此事可能涉及清洗「深層政府」的政治泥沼。

(轉自新唐人總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