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企鵝銳減 出動假企鵝吸引上岸繁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8 日訊】只生活在非洲西南岸的非洲企鵝,因為企鵝的數量大不如前,研究人員嘗試在自然保護區規劃新的繁殖區域,放置逼真的企鵝模型吸引真企鵝上岸,也預計將釋放人工飼養的小企鵝進行繁殖。

在海裡開心游泳的企鵝,成群結隊一起在岸邊探索,這是生活在南非西南海岸的非洲企鵝,研究人員為了增加企鵝的數量,在西開普敦省的德胡普自然保護區(De Hoop Nature Reserve)規劃新的繁殖區,放置多個企鵝擬真模型,希望能讓企鵝上岸生活。

國際鳥盟南非研究員 哈根(CHRISTINA HAGEN):「這從來沒有在非洲企鵝身上實行過,而對世界上其他海鳥物種也是,也許最成功的著名例子是美國東海岸的北極海鸚,他們使用誘餌及雛鳥放置在特定地點,後來那個地方成為一個很有生命力的棲息地。」

這些擬真模型從2019年1月起就開始部屬,除了形態相似之外,它們還會發出獨特的叫聲。目前實施以來,企鵝對這些模型很有興趣,也沒有攻擊它們,這是一個很好的反應。

除了模型之外,研究員預計從2021年初開始,釋放約50隻人工飼養的小企鵝到德胡普自然保護區繁殖。該保護區擁有很好的捕魚水域,在2000年至2009年的中期(mid-2000s),企鵝曾短暫生活過。

研究人員希望在理想情況下,在三至五年當中,每年至少釋放50隻小企鵝,才比較可以看到繁殖成果。物種保育非常不容易,但對人類來說卻非常重要。

戴爾島保護信託經理 沃爾特斯(BRENDA WALTERS):「這是我們非常重要的遺產,所以我們必須保存這一物種。這是一個指標生物,牠是頂級掠食者,這對生態系統至關重要,所以如果我們眼睜睜的看牠消失,這將會非常非常的傷心。」

南非在1920年代時曾經有超過一百萬隻非洲企鵝,而現在只剩下約13,000隻。企鵝數量的減少,主要是因為企鵝賴以為生的鯷魚及沙丁魚,由於氣候變遷導致魚類資源枯竭。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英語補給站】

As African penguin population dwindles, researchers plan new colony

African penguin numbers are dwindling - but researchers think they may have found a solution. They're trying to make a new breeding colony. A team plan to release scores of orphaned, hand-reared penguin chicks at South Africa's Western Cape De Hoop nature reserve in the hope of saving them from extinction.

Since January last year, they have deployed dummy penguins that emit the bird's distinctive call to try and entice them to De Hoop. The researchers now plan to release around 50 juvenile birds each year over several years - starting early next year - to try and establish the colony.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