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雙贏!台灣嵌入式AI研究中心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8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台灣資通訊大廠與交通大學展開新型態的合作,攜手成立「嵌入式人工智慧研究中心」。透過交大團隊提供的優勢技術,加上台廠的全球化市場經驗,創造產學雙贏。

產學代表簽署合約,攜手成立「嵌入式人工智慧研究中心」正式寫下新篇章。從智慧交通到智慧製造等領域,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深化產品與研發合作。

台灣資通訊廠商技術長 黃俊東:「扮演的角色就是比較屬於技術後端商業化過程的引導者,過程中我們也可以培育很多很多的人才,如果我們能夠大量培養的話,那當然對台灣的產業界也一定有幫助。」

交通大學電機學院院長 唐震寰:「我們是以帶來一個很重要的核心技術,就是能夠自動做所謂的標記這個動作,所以可以大幅的簡化圖資建立的成本。」

交大在嵌入式AI系統領域深耕多年,優勢技術包括AI模型建立平台與近九千筆的標記圖資。研究中心的成立,只要達成PoC產品概念驗證的團隊,台廠將協助達到商業運轉的準備,轉型為新創公司,進一步鏈結全球的新創技術產業與公司。

嵌入式人工智慧研究中心主任 郭峻因:「我們在學校在做研發的同時,就已經把產業需求考慮進去,那這時候我們做的技術,就直接可以滿足未來產品開發的需要,比如說一兩年之後,因為這些技術的掌握、客戶的掌握,我們就可以很快的有機會做展示,然後募集到足夠的資金來做新創公司,希望成立的公司一定是以美國,應該是以國際公司為主。」

台廠將以全球化的市場經驗,引導交大團隊朝向商業化出發,而交大團隊提供的技術,也將加速台廠達成智慧交通升級目標,這次的新型態合作,為產學創造雙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