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金鷹獎 承諾提升對身心障礙者照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8 日訊】衛福部在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前夕,舉辦金鷹獎表揚典禮,透過獎項,讓得獎者勇於超越自我、跨越障礙的正向態度,使社會大眾更加認識身心障礙議題。總統蔡英文今天(28日)也親自出席頒獎,她表示政府會持續透過政策,提升對身心障礙朋友的照顧。

第24屆金鷹獎表揚典禮,在身心障礙者組成的太鼓隊鼓聲中揭開序幕,衛福部主辦金鷹獎,選拔出對社會具特殊貢獻的身心障礙者,今年獲獎者共10位,雖然各自面對身障、精神障礙等,但仍不向命運低頭,也在各領域有傑出表現。

衛福部長 陳時中:「今天這個金鷹獎,最大目的、最大用意,是讓社會感受到,我們可以翻轉人生,人在各個階段,都會遇到一些困難,當然有人早有人晚,但都會碰到類似情況,怎麼樣發揮我們的生命力,用韌性跟正向思考,來翻轉人生,這是這個獎很大的意義。」

總統蔡英文出席典禮,她表示12月3號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除了親自表揚獲獎者,也承諾政府將持續提升身心障礙者照顧。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除了逐年增加預算,來提升身心障礙者的權益,我們在法制面,也積極修正歧視性的規定或用詞,努力打造平等不歧視的社會環境。我要告訴大家,政府照顧身心障礙朋友的工作,衛福部很努力在做,別的部會也會從旁協助,這是整個政府的任務。」

期盼透過獎項,傳遞得獎者正面的人生態度,也讓社會更了解身心障礙者的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