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乾政治沼澤 川普撤換季辛吉等國防部顧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8 日訊】在美國大選爭議膠著之際,川普政府下令,撤換了國防政策委員會的11名成員,其中包括前國務卿季辛吉等親共政客。被認為是川普抽乾政治沼澤的又一重要行動。

五角大廈白宮聯絡人25日傳令,將11名成員從國防政策委員會中除名。這些都是知名人物,其中包括前國務卿季辛吉和歐布萊特、前海軍作戰部長羅福賀(Gary Roughead)、及前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哈曼(Jane Harman)等。

前美防長辦公室中國科主任 包士可﹕「他們的看法和美國國防戰略或國安戰略,或任何川普政府的政策聲明文件都不一致。」

前白宮國安會政策規劃資深主任 Rob Spalding﹕「他們在與中共接觸和制定政策,應對中共挑戰上的看法(和川普政府)完全不同。」

作為內部智囊團,國防政策委員會在國防部內部決策中沒有實質性作用,但常就一些重大戰略性國安威脅向軍事領導人提供建議,並能聽取機密簡報。委員會現有13名成員,其中季辛吉和歐布萊特被公認為典型的「熊貓擁抱派」(或親共派)。

資深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季辛吉他可以說是奠定了所謂對中共的接觸對話政策,影響了美中關係三、四十年的時間。這個角度上講,(改組)可以視為是川普總統跟中共政治滲透的影響力脫鉤的重大步驟。」

據媒體報導,川普政府一直尋求該撤換委員會中建制派成員,但遭時任防長艾斯培(Mark Esper)和代理副防長安德森(James Anderson)反對。專家認為,被撤換的11名成員其實具有雙重身份。

資深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一方面,他們實質上起到了中共代理人的作用,另一方面他們確實又在很大程度上,是屬於『深層政府』或者是一些既得利益集團在政府的高層代理人。所以,川普這個動作不僅僅對中共是打擊、是一種脫鉤,對華盛頓的沼澤也可以說是一種沉重的打擊。」

據悉,白宮已計劃讓前眾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等保守派人士,成為國防政策委員會新成員。專家分析,改組行動預示,川普若獲得連任,將會在軍事領域加大對中共壓力。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