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考慮任特別檢察官 查2016通俄門起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30 日訊】川普總統的2016大選顧問卡特·佩奇,正式控告FBI、司法部及前FBI局長等人,指出他們在「通俄門」調查中,對佩奇進行非法監視。川普也考慮任命特別檢察官,追查「通俄門調查」起源。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1月29日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他考慮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調查民主黨人發起的「通俄門調查」的來龍去脈。

美國總統 川普(2020.11.29):「這整個事情陷入一個可怕的情況,這不應該發生,你知道,這是我們國家的尷尬,全世界的人都在談論這件事,是的,我會考慮任命一名特別檢察官。」

儘管2019年的「通俄門」調查已經證實川普無罪,但前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和前FBI代理局長麥凱比(Andrew McCabe)並沒有因為他們在2016年大選中的角色而面臨嚴厲的法律審查。而去年被司法部長任命調查「通俄門」調查起源的美國檢察官杜然(John Durham)至今也還沒公布眾人期待已久的報告。

27日,川普2016大選競選顧問裴基(Carter Page)把聯邦調查局(FBI)、科米、麥凱比以及司法部等告上聯邦法院,控告他們在「通俄門」調查中對他進行非法監視,並提出7,500萬美元的賠償。「通俄門」調查歷時2年多最後沒有任何證據可以對川普及其競選陣營提出指控和起訴。

感恩節前,川普赦免了前國安顧問弗林將軍(Michael T.Flynn)。雖然今年5月司法部已經撤銷了對弗林的指控,但由於聯邦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的阻撓,案件始終未能終結。川普的赦免,結束了弗林在「通俄門調查」中遭受的政治迫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