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列車發現第2支軸心斷裂 通車暫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30 日訊】台中捷運綠線發生列車異常後暫停試營運,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昨天完成列車檢測後,發現連結器中又有一支軸心斷裂,已要求北捷局擴大檢測,試營運與通車時程恐再延後。

中捷公司董事長 林志盈:「近日因為在調度把那個,從維修廠調度到駐車場的過程當中,我們發現又有類似第一輛相同的斷裂的一個情況,這個剛好都是日本組裝的,我們擔心的是有系統性的問題,所以我們要求這個檢測要擴大。」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要的一個檢測報告以及解決方案,是全面性的不是一個個案,也因此我們認為北捷局他所提出的一些檢測以及報告,並不周全並不完善,希望北捷能夠就系統性的問題來答覆我們,所以我們昨天把報告退回去,希望他們能夠盡快的做全面性的一個檢測報告,同時提出解決的方案,在這些問題水落石出完全澄清以前,我們不會為了通車而通車,安全是唯一最重要的事情。」

中捷公司表示,北捷局原訂12月7日提初步調查報告,因為台中市府要求擴大檢測,報告日程將往後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