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怒批中共推特假圖 上告WTO拒中壓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30 日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發出「戰狼」推文,卻引來澳洲總理莫里森,怒轟趙立堅貼出假圖毀謗澳洲軍人,除了要求中方道歉,也聯絡推特刪除照片。另外,澳中關係持續惡化,中共對澳洲葡萄酒等多項商品加徵高額關稅,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已經蒐集證據,上告WTO拒絕中共經濟威脅。

澳洲總理 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一張被竄改的照片有一位澳洲軍人用一把刀子威脅一名幼童,一則貼文由中共政府官方推特帳號,被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先生貼出,是完全地令人作嘔。」

中共再度出現「戰狼外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0日發出推文配上改圖,宣稱澳洲軍人殺害阿富汗公民和俘虜。澳洲總理莫里森痛批,這種行為只會在國際社會上更加貶低自己。

澳洲總理 莫里森:「這極度地令人髮指,這無法被解釋,沒有任何理由。中(共)國政府完全應該為這則貼文感到羞愧。他們在世界眾目睽睽之下貶低自己。」

原來這是自稱戰狼的中國畫師烏合麒麟利用假消息而改的圖。莫里森痛批趙發佈假消息,除了要求中共政府道歉,同時也聯絡推特要求刪除照片。但是對美國總統大選進行嚴格審查的推特,在截稿前仍未下架莫里森抗議的假照片。

而在上週五(11月27日),中共商務部片面宣稱澳洲葡萄酒存在傾銷行為,對所有澳洲出口到中國的葡萄酒徵收107.1%到212.1%的「反傾銷」關稅。而澳洲農業部長李特普魯德(David Littleproud)指出,中共的加徵關稅是關於貿易以外的事情。

澳洲農業部長 李特普魯德(2020.11.27):「中共今天決定加徵酒類關稅令人深切地失望及不公平。而且鑑於他們最近的評論,這給人感覺加徵關稅,是關於其它的事情,而非任何酒類工業的不當行為。」

關於中共對澳洲的評論,澳洲九號新聞網(9NEWS)揭露中共官員提供的文件,揭露14項中共對澳洲的不滿,其中包括禁止華為5G、調查肺炎病毒起源、南海主權和新疆人權指控等等。澳洲政府認為這才是中共掀起爭端的主因。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指出澳洲出口中國高品質的葡萄酒,價格高於其它葡萄酒,不存在傾銷問題。除了葡萄酒之外,目前澳洲牛肉、龍蝦、大麥、木材、棉花、食用糖、煤炭及銅也受到中共壓迫。伯明罕已經蒐集相關證據,上告世界貿易組織(WTO)。

澳洲貿易部長 伯明罕:「確定我們準備好所有證據,就在上週送交世界貿易組織貨品貿易委員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