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崇仁:未來五年晶圓代工產能兵家必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30 日訊】力晶集團旗下力積電舉行興櫃前法說會, 12月興櫃,預計明年第4季前上市,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表示,目前晶圓代工產業,產能吃緊到無法想像的地步,未來五年,晶圓代工產能將是兵家必爭之地。

力晶創辦人 黃崇仁:「浴火鳳凰重新出發,終於能夠把力晶科技,終於付諸成力積電,是可以上市的部分。」

力晶集團8年前因股價低於淨值下市,從負債千億到重返資本市場,旗下力積電12月登錄興櫃,明年第4季前將申請上市,黃崇仁表示,旗下力積電要掛牌,遇上晶圓代工產能最吃緊的時機。

力晶創辦人 黃崇仁:「未來五年所有的代工的產能是兵家必爭之地,美國對中國的禁運以後,這個產生的效應很恐怖,對半導體的需求,跟代工的業務,英文叫做,it's only just beginning(一切都還只是剛開始)。」

大陸高科技產業面對美國制裁壓力,從中央到地方,傾全力發展半導體產業,黃崇仁直言批評,沒有規劃難有成效。

力晶創辦人 黃崇仁:「騙錢的多,做事的少,這個我的良心話。沒有經驗嘛,計劃不周,做到一半就做不下去一堆,你看那個(前台積電共同營運長)蔣尚義,在那個武漢(弘芯)做,他就是這個計劃不周。這個對中國在半導體的一個發展,是影響很大。」

黃崇仁指出除了台積電積極擴張先進製程產能外,近年全球晶圓代工產能幾乎沒增加,5G、AI應用帶動龐大需求,但建新廠要3年才可營運,目前晶圓代工產能不足。力積電有調漲8吋晶圓代工價格計畫,黃崇仁也表示晶圓產能不足下,看好未來上市EPS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