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發現第2輛列車軸心斷裂 通車暫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30 日訊】台中捷運綠線發生列車異常後暫停試營運,隔了一週,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所有列車經過檢測後,發現連結器中又有一支軸心斷裂,已要求北捷局擴大檢測,試營運與通車時程恐再延後。

中捷綠線試營運一週後,出現車廂連結器軸心斷裂的重大故障,暫停試營運進行全面檢測。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 林志盈:「近日因為在調度,從維修廠調度到駐車廠過程當中,我們發現又有類似第一輛相同的斷裂的情況,這個剛好都是日本組裝的。」

台中市長 盧秀燕:「在禮拜天跟北捷局開了一個很大的會議,不過我們對於北捷局所提出的報告,我們仍然有疑慮我們並不滿意,也因此我們昨天退回了這份報告。」

經過一週的檢測,又發現第二輛車廂連結器有同樣的斷裂情形,中捷公司懷疑非個案而是系統性的問題。

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 林志盈:「我們擔心的是有系統性的問題,為什麼日本製的這一批貨都會有問題,所以我們要求這個檢測要擴大,要從材料、要從設計、組裝、跟製造這四個方面都要全面系統性的檢查。」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要的檢測報告以及解決方案是全面性的,不是一個個案,也因此我們認為北捷局他所提出的一些檢測,以及報告並不周全並不完善,因為我們希望他們做更多的檢測。」

出現問題的車廂都在日本組裝,而且有6列的連結器無法拆卸,中捷公司要求更全面的檢測報告和解決方案,盧秀燕則說一定要等全部都查個水落石出以後再通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