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跨黨派議員談斜槓從政 鄭朝方籲青年參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30 日訊】行政院政務顧問鄭朝方辦公室,與民進黨新竹縣黨部,在上週末(11/28)共同舉辦「斜槓力量新政浪潮」座談會。邀請4位跨黨派新竹縣議員擔任與談者,呼籲竹縣青年踴躍參政,改變舊政治。

司儀:「新政浪潮,衝。」找來新竹縣時代力量連郁婷 、綠黨余筱菁、民進黨籍吳傳地及張珈源,4位現任議員跨黨座談,從他們原生身分與政治工作者之間的角色轉換,講述其中的改變與體驗。

行政院政務顧問 鄭朝方:「希望不僅只是一個宣示,讓新竹縣有更多的年輕朋友、斜槓青年,一起來衝破舊政治,我們可以用更新的思維,讓新竹縣更好。」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 彭瑞德:「藉由今天的這個斜槓青年,能夠推動新政浪潮,讓新竹縣改頭換面是我們的期待。」連郁婷以律師的專業參政,常常很努力的研究某些議題卻被駁回,不免感到心寒,不退卻的是秉持從政的初心。

時代力量新竹縣黨部主委 連郁婷:「覺得從政最困難的應該就是說,可以秉持當初的初心,對,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今天都會特別講,從政之前跟從政之間的那一塊,那個才是我們最應該要永遠記住的部分。」 音樂家余筱菁,38歲才重新面對政治的領域,以學音樂的努力態度從頭開始,即使在議會問政受到很多打擊,都視為考驗,絕不灰心。

綠黨召集人 余筱菁:「如果你願意關心家鄉,你就真的要進議會來,我們才可以真正改變,真正的讓新竹變得更好。」原本是成功的企業經理人的張珈源也呼籲,有志青年投入公共事務,用個人的專業翻轉新竹。

民進黨新竹縣議員 張珈源:「原本我們的專業領域帶進政治圈來,把我們所關心的、把我們所想要改變的,在議會裡面付諸實現,我鼓勵所有的年輕有志之士,與其你在台下罵,不如你進到議會來改變它。」首次跨黨派座談,台灣基進新竹黨部主任溫執侑與蔡蕥鍹、陳冠宇、蔡睿騰等新科青年民代也到場響應,與現場一百位青年學員,分享斜槓參政的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