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山城蔬食生活節 社區料理競賽秀廚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30 日訊】南投縣埔里鎮公所,整合在地產官學界及社團等,舉辦蔬食生活節社區料理競賽,推廣以在地食材,做出美味健康的蔬食佳餚。

鑼聲一響,社區料理競賽正式開始。20支參賽隊伍,包括閩南、客家、原住民還有新住民等多元族群,他們要在90分鐘內,用在地食材,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又健康的蔬食料理。

埔里鎮長 廖志城:「建醮活動從11月29號到12月6號,這次結合我們埔里山城健康蔬食生活節的系列活動,用在地的食材,請我們的社區這邊來做烹飪的比賽。」

南投縣議員 陳宜君:「我們可以結合在地的這些產業,包括我們的農產品,那也讓社區的婆婆媽媽她們可以一展廚藝,所以我覺得真的是非常在地化、非常有特色的一種烹飪的比賽。」

閩南社區媽媽用茭白筍、香菇搭配各式蔬果入菜;客家社區協會運用梅干菜、酥油來做料理;還有新住民媽媽端出老麵發酵製成的饅頭、麵條,一道道蔬食佳餚擺上桌,讓人不禁垂涎三尺!

評審 南投縣烹飪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潘岱儒:「在建醮的前夕辦這個蔬食的比賽,包括我們有3大族群,就是我們客家族群、新住民,還有我們原住民,當然也有我們閩南人。最主要要融入我們在地的食材,就是減少我們的碳的排放量。」

南投縣議員 林芳伃:「我們現場相當的熱鬧,其實清醮活動可以說是地方的一個文化盛事,也可以展現我們地方的團結跟和諧,可以說是大家一起來。」

廖志城鎮長表示,南投埔里鎮清醮祈福活動,每逢12年舉辦一次,到今年正好是120年,顯得特別有意義,藉由清醮茹素期間推廣健康蔬食,也為環保減碳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中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