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專案首日無違規 150旅客入境全附檢測證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1 日訊】秋冬防疫專案今天(1日)正式上路,八大類場所須戴口罩,入境台灣也需要出示檢測陰性報告,指揮中心表示,統計到下午,沒有出現違規狀況。但今天(1日)新增的4例境外移入中,案679因為不符合登機規定,調查後不排除開罰。

韓國返台旅客:「這裡有寫陰性的(Negative),然後這個是什麼方式來檢測的。」 地勤人員全副武裝,幫旅客確認資料,秋冬防疫專案1號正式上路,按規定得出示3天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否則可處1萬到15萬元。

韓國返台旅客:「(會很麻煩嗎)不會,韓國國家指定的一些醫院可以檢查,但是要自己付錢,(大概台幣多少錢)大概我去的地方是三千多。」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邊境檢疫組副組長 何麗莉:「這150人(首日入境)的旅客,都持有所謂的核酸檢驗報告,所以並沒有違規事項。」

不過也有特例,指揮中心表示,不少民眾短期出國,只是為了洽公或換護照,還沒有等到檢驗報告就已經返國,因此只要在出境3天內回國,就可免附檢驗報告,但必須簽下切結書,而且入境後仍須自費採檢和居家檢疫。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邊境檢疫組副組長 何麗莉:「你如果沒有報告的,建議其實你在訂了機票之後,應該要先讓航空公司知道,讓他能夠預先幫你安排合適的座位。」

另外,指揮中心宣布新增4名境外移入,分別來自菲律賓、印尼、英國及白俄羅斯,其中從英國返台的案679,10月28日在英國就醫確診,在當地自我隔離後症狀有所緩解,11月28日返台採檢確診,雖然有主動告知,但不符合規定,還是要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不符合我們目前說他在發病到登機要超過兩個月,且症狀以緩解,還有另外一個條件是,發病日已達10天,且取得兩次呼吸道檢體的陰性證明,將會再做調查,然後依傳染病防治法來處置。」

截至12月1日,台灣共679例確診,其中587例為境外移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