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攻擊美台軍售 台外交部:根源在中共威脅併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1 日訊】美國川普政府任內十批對台灣軍售,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周一(30)聲稱,台灣甘作所謂美方「提款機」。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1日)回應表示,採購防衛性武器是台灣的跨黨派共識,問題根源,是中共不斷打壓侵擾、威脅併吞。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我們已經注及到相關不當跟荒謬的發言。無論是哪個政黨執政,都會持續採購防衛性武器;是維護我國不論是領土、領空、水域所必須,捍衛台灣的民主制度、捍衛我國人民民主自由多元的社會,這是沒有妥協空間的,這是我們不會退讓的底線。整個問題歸根究柢主要情形,是中共方面不斷企圖要併吞台灣,也是謊稱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

國防部長嚴德發昨天周一表示,今年美方公布的七項軍購案,已有五項公布,另兩項仍在知會國會程序中,等待美方公告。嚴德發表示,軍購優先考量國防自主,國內為主優先採購,如果國內無法獲得、或短時間無法獲得者,就對外採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