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台可能短期空頻 華視爭取進駐「當仁不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1 日訊】NCC日前宣佈中天新聞不予換照,多家業者都有意角逐該頻道,週二(1日)公廣集團高層,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表示有信心進入52台,至於外傳呼聲較高的寰宇電視,則是在昨天發出五點聲明,反駁外界質疑。

NCC日前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決議,52台由哪一家電視台取代備受矚目,華視公視成立專案小組,公立「大公廣新聞平台」,高層出面召開記者會。

公視代理總經理 徐秋華:「今天我們跟華視一起來合作的話,第一個我們在內容上可以互補有無。」

華視總經理 莊豐嘉:「我們非常有信心,未來如果進駐52新聞台,我們一定可以有最優質的表現,所以為什麼我們讓各位看到,我們「當仁不讓」。」

不過現場中天記者多次插話提問,質疑華視是否擁有新聞頻道,高層表示101年開始,就已經變更執照為新聞台,此外NCC主委陳耀祥日前公開力挺公廣集團,是否行政不中立?華視高層表示。

華視總經理 莊豐嘉:「如果這樣的話好像只有別台可以進去,公廣不能進去那不是反而浪費納稅人的錢。我們是在商言商,用我們華視目前的資訊台,做一個主體一個載體,來跟系統台做一個談判。」

最快12月11日,中天就必須從52台下架,多組人馬角逐,包括三立iNEWS、寰宇新聞台、台視新聞台等業者,其中鏡電視因為還沒新聞台執照,只能退出,寰宇30日則是發出五點聲明,反駁外界質疑新聞自製比率太低,或是有特定派系介入,呼籲外界不要以訛傳訛。至於中天方面,近期大打法律戰力保頻道,提出假處分行政訴訟,高等行政法院30日開庭,NCC方面預估,判決結果尚未確定下,52台頻道,可能出現短期空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