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駐台代表唐凱琳將離任 蔡英文謝提升雙邊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1 日訊】好的來看到,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即將離任。今天(1日)總統接見了唐凱琳,表示對於唐凱琳離職感到不捨,並感謝唐凱琳在任四年來,對於提升台英關係的貢獻。總統也提到,英國明年將要主辦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希望英國能支持台灣參加明年的大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去年台英的雙邊的夥伴關係,也持續地增溫。那我們的貿易總額,增加到71億英鎊,台灣已經成為英國在亞太地區的第七大貿易夥伴,那麼上個月,我們剛剛召開台英經貿對話會議,未來我們將繼續打造更強固的貿易跟投資關係。今年台灣跟英國也加強合作,共同對抗疫情,我們感謝英國,在今年六月支持台灣,成功地參與全球疫苗聯盟的高峰會,也期待一起能夠克服疫後的時代的挑戰。明年,英國將主辦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方的大會,那上個月呢,台英曾經就相關的議題召開會議、交換意見,那我們也希望英國能夠支持台灣參加明年的大會,讓雙方在能源轉型,持續地加強合作。」

最後,蔡英文祝福唐凱琳未來工作順利,繼續做台灣的好朋友。並表示,台灣永遠歡迎唐凱琳代表回來,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