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防疫專案啟動 黃偉哲台南車站宣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1 日訊】12月1日是秋冬防疫專案第一天,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帶團隊至台南火車站大廳,宣導八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針對近日外籍移工確診案例激增,也商請在台灣的印尼籍學生一起來做宣導。

台南市長 黃偉哲:「大家進出公共場合,包括車內、車站大廳或是候車的地方,也希望能夠戴好口罩,不要因為疏於戴口罩造成防疫的破口。」

秋冬防疫專案正式啟動,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來到台南車站,拿起大聲公,呼籲民眾在公共場合、密閉空間、搭乘公共運輸等,都要戴好口罩,民眾也都配合防疫。

民眾:「相信全國的國人一起配合政府的實施,那我們可以把這個疫情盡量降低。」

民眾:「可以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別人,希望大家一起來維護台灣。」

台南火車站長 林煥堂:「秋冬防疫專案就是說,規定一進大廳就是需要戴口罩,那台鐵局除了做一串的廣播、播音,然後我們也派員加緊做這個宣導。」

另外,針對近日印尼移工境外移入確診案例暴增,市府特別商請嘉南藥理大學印尼籍學生來協助宣導防疫措施。

嘉南藥理大學印尼籍學生:「台灣防疫做得非常好!疫情剛開始發生時,台灣馬上告訴國民啟動防疫措施,國民也都配合政府做好防疫。」

嘉南藥理大學專任助理 鐘佳嘉:「學校有做一個系統,然後每天都要填報他們的體溫,然後就是健康狀況。」

至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1月30日緊急宣布暫停印尼移工入境兩周,是否會造成移工短缺現象?台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會協調社會局提供暫時人力支援。

台南市勞工局長 王鑫基:「看護移工在台南大約16000名,印尼的看護移工大約有12000,當然怕說這兩個禮拜沒有移工進來的時候,是不是會中斷?事實上我們會啟動我們長照2.0。」

時序進入秋冬之後,全球疫情再攀升,超過六千萬人次感染中共肺炎,不過台灣疫情控制得宜,成為全世界防疫模範生,市長黃偉哲表示,防疫工作要比氣長,國人應該珍惜台灣連續210天以上無本土病例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