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巢」系列活動 展現潮州青年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1 日訊】因應國內人口老化與過度集中的問題,屏東縣政府推動地方創生計畫,潮州以青年返鄉、美食、戲曲等人文,打造「潮巢」地方品牌,除了開發文創商品、地方創生特展之外,週末還舉辦市集活動,帶民眾逛潮州、看表演。

屏東地方創生計畫,邀請在地表演團隊合作演出「潮州說書人」的曲目,講述一段發生在潮州時代的愛情故事,帶出潮州多元民族的發展史。

屏東潮州鎮長 周品全:「透過這次的特展能夠讓更多人了解我們整個潮洲的發展史,包含以前是一個貨物的集散場也是一個轉運站,到目前我們潮州在我們屏東的地理環境整個交通網路的建構,生活的機能,絕對是一個回潮的適合移居的城鎮。」

「潮巢」系列活動還有原住民美食、創意甜點、文創飾品等,由熱心職人與團體共同協力組成的市集。其中有咖啡達人推出不同的濾掛式咖啡包,包裝上除了有畫家的創作與故事,還能當做明信片寄給親友。

咖啡達人 余南慶:「咖啡不是用喝的,咖啡是拿來用送的,你知道嗎,咖啡是要用送的,他才可以把這個精神把這個愛傳遞出去,因為你再怎麼喝,你還是喝一杯喝兩杯,但是你在送的過程裡面,你可以把這份愛一直不斷的往外傳。」

屏東縣政府研考處專員 謝蕙蓮:「希望能夠讓年輕人能夠注意到,潮州不再是只有燒冷冰,它有一些新的東西,有好吃的有好玩的,然後有一些好的職人,能夠把人口能夠再帶回來潮州。」

在潮州歷史建築文化園區為期一個月的創生展,12/5、6及12/12、13還有街頭表演及街區市集,推出期間限定「街廓冒險」活動,讓潮州不只燒冷冰,還能吸引更多的創意人口灌注潮州、活化商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