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產業聯盟成軍!實現半導體設備在地化願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2 日訊】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持續扮演核心角色,為了推動半導體及電子相關設備生產在地化,來自工具機、半導體產業等九個單位共同簽署了跨產業聯盟合作備忘錄,要一同堆動半導體與電子設備生產在地化。

工具機、半導體產業等9個單位代表一字排開,正式啟動跨產業聯盟,要來推動台灣半導體與電子設備生產在地化,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等政府代表也親自到場見證。

行政院副院長 沈榮津:「希望吸引更多半導體設備材料的外商來台投資,協助國內廠商也要深化自主技術的研發,來落實在地化的政策。」

工具機公會理事長 許文憲:「美中貿易跟這次疫情發生之後,絕對會改變生產據點跟模式。半導體產業是一個相當高科技的,但是90%的設備都是依賴進口的。推動的先由半導體設備在地化,到跨產業還有其他,我們還有後續的產業工協會來聯盟。」

過去10年,台灣是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消費國。SEMI預估,2020年全球OEM的半導體製造設備的銷售總額將達到632億美元,相較去年(596億美元)成長了6%,並預估2021年營收呈現兩位數成長,將創下700億美元紀錄。台灣勢必得把握機會,建立台灣特有的半導體及電子設備產業生態系。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我們怎麼把國際的這些半導體設備大廠,能夠來台灣擴大營運,包括像是零組件的維修或者是次系統的組裝,透過這樣子的做法,我們就可以跟台灣的這些零組件跟機密機械產業做結合,這樣其實可以帶動台灣的工具機零組件的行業,有一個新興市場的出海口。」

跨產業聯盟,建構起產官研溝通與媒合的平台,不僅能使外商設備製造在地化,還能提升台灣半導體零組件的能力,力促產業根留台灣與轉型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