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等3人遭判刑 英外相促中共停止打壓反對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2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帶您關心香港,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成員周庭、主席林朗彥,被控在去年反送中期間,所謂「煽動包圍警察總部」,今天(2日)法院宣判,黃之鋒被判13個半月,周庭10個月,林朗彥則被判監7個月。引發國際高度關注。

テレ東NEWS 主播:「香港法院在今天(2日),以煽動違法集會為由,宣告民主派人士黃之鋒、周庭等3人判決有罪。」

綜合媒體報導,黃之峰和林朗彥在收押前,還對觀眾席大喊「要撐住!」「絕不後悔!」,周庭則是在宣布判決後忍不住落淚。另一方面,英國外相拉布第一時間發表聲明,敦促香港和北京當局停止打壓反對聲音,重申檢控決定一定要公平、公正,同時要維護香港人的權利和自由。中華民國陸委會聲明,批香港社會現正壟罩在「警察國家」的陰影下,並已陷入人人自危恐懼的寒蟬效應。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則呼籲,對於現行《港澳條例》的援港機制,應可思考是否進一步提高援港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