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獨到食材乾燥技術 搶下有機穀物沖泡飲7成訂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2 日訊】消費者保健、養生意識抬頭,但如果要能方便食用,許多人會聯想到沖泡飲品。食品大廠搶攻商機,紛紛投入研發,市場競爭激烈。有生技業者就鎖定有機領域,研發製造超過16年,以獨到乾燥技術,呈現食材原味,成功拿下有機穀物沖泡飲 7成市場。

進入秋冬,是沖泡熱飲的旺季。食品加工廠,產線全開。

生技公司總經理 洪東坡:「我們東西是可以放的,跟罐頭一樣可以放的。那時候(3月)我們生意還算滿好,怎麼疫情來的時候,行銷怎麼變的比以前更好,有時候倍數成長。」

受惠防疫需求,台灣食品製造業2020年第1季產值1126億元,創歷年新高。保健營養食品產值也升溫,其中,以綜合穀粒及沖泡穀粉市場占大宗,產值約64億元。迎接養生保健風潮,市場競爭激烈。

生技公司總經理 洪東坡:「因為食安的問題,所以大家都怕你添加甚麼東西,香料、色素、還有甚麼增量劑、奶精這個東西,都會怕。所以一定要找出東西的原來的味道,原來的味道你要怎麼找,你要把它製程的時候,你就要把它做出來了。」

為了呈現食材原味,洪東坡引進雙軸滾筒乾燥生產線,把原料處理成雪花片狀,進行配方混合。因技術獨特,農委會曾尋求合作。洪東坡團隊更在2006年,開發出台灣第一個菇類即溶穀物粉。

生技公司總經理 洪東坡:「鹹的你要怎麼調,那我們就用,香菇粉來做,不是用香精我們用香菇粉來做,那香菇粉的東西也不好拿,也不好弄。已經10幾年了,這個東西是歷久不衰的。」

研發團隊也長期和嘉義創新研發中心,技術合作。開發多款銀髮友善食品,獲得農委會獎項肯定。

生技公司總經理 洪東坡:「你做的越久你就會越怕,因為懂得越多,懂得越多你就會感覺,有一些東西其實是不應該加的。慢慢你就本身就會產生一個良心出來,這良心是慢慢產生的,你要做惡也困難。那時候我們就想,如果做不添加,做甚麼東西,我們就轉型,做有機食物。」

目前,台灣有機沖泡飲市占僅有1成。洪東波選擇了一條狹窄的道路前進,並且打破有機高價位的觀念,向進口商提出平價的想法。

生技公司總經理 洪東坡:「找那個原物料進口商,跟他談價錢,你能不能降一點價,降價不是說我要賺的,降價為什麼,你降了價以後,我以後做末端售價會比較低。談到後來大家都說嗯可以喔,市場做大的話你不一定要賣貴,做大的話你賺的錢一樣賺的那麼多。」

16年來,洪東波團隊,專精沖泡類穀物粉食品領域,成功拿下有機穀物沖泡飲7成市場。洪東波說,不變的核心價值,就是「安全跟真」。

生技公司總經理 洪東坡:「安全跟真,我們想做真的東西給大家吃,做安全的東西給大家吃,這是我們公司不變的定義,因為食物本來就要用真的東西,跟安全的東西給人家,其他你就不要談了。」

面對未來,洪東坡朝全齡化發展,讓1到100歲的海內外華人,都能品嚐到,台灣用心的好味道。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高健倫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