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毛豆文化祭「魔豆傳奇」 綠金尋寶趣活動

一年一度的「魔豆傳奇」毛豆文化季今年邁入第七年,歡迎民眾自由進場參加(農糧署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2 日訊】一年一度的「魔豆傳奇」毛豆文化季又來了,今年邁入第七年,12月5日將在高雄市旗山區金瓜農場熱鬧登場,活動中開放民眾進入毛豆田體驗採拾毛豆的樂趣外,在田中還可找尋多達300個大小獎品,上午闖關遊戲送1500包毛豆,下午再免費加送2500包毛豆,活動不需報名,歡迎民眾自由進場參加。


主辦活動的農委會農糧署與台灣區冷凍蔬果工業同業公會,12月2日在高雄圓山飯店舉行記者會,公會理事長魏東啓說,活動一年比一年精彩盛大,希望藉由活動加強推廣毛豆的營養健康價值,也讓民眾及消費者對毛豆有更多的認識。  


理事長魏東啓說,「魔豆傳奇」活動每年都由農委會農糧署與台灣區冷凍蔬果公會共同主辦,二0一四年舉辦以來,參與活動的民眾一年比一年多,而萬人齊入毛豆田裡採拾毛豆更是難得一見的場面;今年將在旗山區金瓜農場第24耕區(國10快速道路旗山末端台三線旁)舉行,從上午10時至下午2時。


魏理事長表示,「毛豆」在台灣已有50年的歷史,種植面積有9000多公頃,分春季、秋季兩期,其中六成外銷;毛豆營養價值高,日本研究發現其所含的「葉酸」是所有蔬菜中最高,對預防失智、心肌梗塞、貧血、中風有很大的功效,是值得推廣給國人的健康食物。
農糧署統計,我國生產的毛豆每年約有三萬多噸外銷日本,約占日本進口的四成,打敗中國大陸、泰國,在日本市場已連續十二年拿第一;除了日本,也外銷歐美地區廿五個國家;產銷一直都很穩定,不會像其他農作物會有生產過剩,造成滯銷或價格崩跌的問題,一年產值約有廿六億元,被喻為「綠金」。


魏理事長指出,吃毛豆是什麼滋味?「淡中有真味」是最好的註解,現在很多人喜歡吃毛豆,不論是毛豆仁或毛豆莢,都很受歡迎,現在毛豆也可以用喝的,有廠商研發出毛豆豆漿,而最近高雄農業改良場甚至研發出「毛豆粉」,就跟我們早餐常泡來喝的「三合一」咖啡、麥片一樣即泡即飲,但其營養更高,含有膳食纖維、蛋白質等多種成份,是早餐的新選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