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拒萊豬進校園 盧秀燕攜業者宣示護食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將在明年1月1日起,開放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台中市長盧秀燕,周三(2日)與供應台中市各級學校營養午餐的團膳及食材業者共同簽署,宣示拒絕萊豬進入學校午餐,捍衛校園食安。

台中市大仁國小營養師 李依蓁:「我們透過這種勾稽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我們學校的肉品的食材是從哪裡來,然後它的原產地是哪裡。」

台中市長盧秀燕來到學校,瞭解小朋友團膳使用食材來源,並與團膳及食材業者一起簽署,台中市各級學校午餐全面採用國產在地生鮮豬肉及其產製品。

台中市長 盧秀燕:「台中市政府還有我們相關的局處,以及我們台中市各級的團膳業者,以及所有自辦團膳的學校,我們要共同的宣示,我們一定替師生替孩子們來把關。」

台中市各級學校午餐全面採用國產在地生鮮豬肉及其產製品,並加強午餐肉品查驗及三級訪廠工作,絕不讓美豬美牛、瘦肉精進入校園。

台中市長 盧秀燕:「所有學校的營養午餐一定要使用國產豬肉,一定要使用國產豬肉,第二個如果說有少數的萬一萬一,發生了使用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的話,我們就會立刻解約永不錄用。」

台中市文華高中家長會長 陳鎮文:「要是廠商標示分流不清,讓孩子或我們國人誤食了這個萊豬,這是我覺得會來得比較讓我們當家長,比較恐慌跟無奈的地方。」

(原台中縣)餐盒食品同業公會理事長 楊吉祥:「我建議對上游的供應商,那一些混用的業者嚴格的制裁他,這樣子才能夠達到我們為人民為孩子把關的立場。」

家長和業者建議中央把關,從源頭管理清楚標示。目前教育局要求每日將食材資訊上傳教育部登錄平台,每日指派專人督導,確認各校午餐食材都是國產標章之肉品,確保學生吃得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