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頭刪帖免責?川普:須終止危險不公的230條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3 日訊】美國《通信規範法案》第230條款,被視為推特、臉書等大型社群媒體公司的護身符,允許它們以某種理由,刪除第三方在其平台上的言論,而這也成為美國大選舞弊風暴爭議之一,先前多位科技大老出席國會聽證會時,議員就表示應該要廢除第230條款;週二晚,美國總統川普再次推文表示,如果國會不把終止該條款納入《國防授權法》﹐ 他將被迫否決《國防授權法》。

週二晚,川普總統針對230條款再次推文,並將其一度置頂。他說,第230條款是美國給大科技公司的免責保護禮物,對國家安全和選舉誠信構成嚴重威脅。他還說,如果《國防授權法》(NDAA)沒有完全終止非常危險而不公平的230條款,他將被迫否決該法案。

時事評論員 傑森:「通過一系列大選過程中的事情,大家也都非常清楚了,所有這些大的互聯網公司,所做的一切事情,它們所做的不是讓大家得到真相,而是想讓大家根據它們的需要,左右大家的思想。這一點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已經意識到了。」

230條款被視為推特﹑臉書等大型社群媒體公司的護身符,允許它們以某種理由,刪除第三方在其平台上的言論,而不負法律責任。

11月份,在參議院聽證會中,共和黨參議員直指推特、臉書對於保守派言論的審查打壓,認為必須修改230條款。

美國聯邦參議員 Mark Lee: (2020.11.18)「無論如何,它們將面臨通訊規範法第230條款的重大修改。它們將承擔一些法律責任,也可能有其它修改,讓他們不再享有230條款保護。」

本次大選,推特﹑臉書等社群媒體平臺, 嚴密封殺保守派人物言論及大選舞弊相關消息,川普總統推文也常被貼上警告標誌。

美國司法部已在今年10月致信國會,主張修改1996年通過的230條款。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