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2赴日本後 美宣布新建第一艦隊佈署印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3 日訊】美國海軍部長週三(2日)宣布,重新組建第一艦隊,佈署印太。他11月曾在研討會透露,中共對全世界表現出強烈的侵略性,讓美方的盟友都相當擔心。因此,美軍不能只靠現有的第七艦隊來維護印太區域。部長說,第一艦隊是遠征軍,不一定會設置在印太的任何一個地點。

美國海軍部長 布瑞斯威特:「為了改善印度洋的態勢,我們將重新組建第一艦隊,作為佈署印度洋與亞洲的遠征艦隊,以支持機動戰力與不可預測性。」

美國海軍部長 布瑞斯威特(Kenneth Braithwaite),12月2日出席參議院聽證會宣布,重建第一艦隊佈署印度洋、亞洲。未來將與第三、第七艦隊,一併由太平洋艦隊司令管轄。這向區域盟友、潛在敵人釋放信號。

美國海軍部長 布瑞斯威特:「這將向盟友夥伴再保證,我們在此區域的存在與承諾;同時確保潛在敵人知道,我們致力全球性的存在佈署( GLOBAL PRESENCE),以確保海洋的法治與自由。」

大紀元11月27日刊登沈舟分析文章指出,重組第一艦隊的第一步也許就是,剛離開夏威夷的馬辛島兩棲攻擊群艦隊(Makin Island Amphibious Ready Group),該艦隊後續可能在南海活動,對中共的南海島礁形成了直接威脅。由馬辛島號黃蜂級兩棲攻擊艦(LHD-8)領銜,排水量超過4萬噸,相當於輕航母,可搭載F-35B隱形戰機。共同訓練的包括兩艘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登陸艦(LPD-22、LPD-25),用於兩棲登陸作戰。

菲律賓國防部長表示,若美國中共在南海爆發熱戰,菲律賓將參與其中。沈舟研判,美軍進駐蘇比克灣的機率大增。

此外,11月下旬,美軍公布F22戰機、F-35戰機在日本岩國基地活動的照片。接著又透露了F-35隱形戰機,訓練投放B61-12戰術型核彈的影片,低當量可減少對平民的連帶傷害,鑽地功能可摧毀中共地下核導彈設施 。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