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返台前境外檢驗疑問多 陳時中立院親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3 日訊】帶您來看,台灣防疫秋冬專案上路,旅外國人針對返台前的PCR檢驗有許多疑問。今天(3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到立法院備詢時,國民黨立委廖婉汝指出,在國外檢驗後,收到報告的時間有長有短,有民眾陳情,提早進行檢驗後,收到報告的時間也提早,超過指揮中心規定的登機前三天。對於類似的個案應該怎麼處理,陳時中稍早也作回應。

立法委員 廖婉汝 VS. 衛福部長 陳時中:「有時候要檢驗三天,有時候要檢驗五天,那有,現在就出現有人跟我們陳情說,他提早去檢驗了,結果也沒有想到隔天就檢驗報告出來了,像這種案例你怎麼處理?」「那像這樣的案例,基本上我們會建議就是說,他就在機場就簽切結,把理由寫清楚。」

除此,陳時中受訪時有媒體詢問,有空服員違反檢疫規定,遭到公司開除。對此陳時中回應,這屬於航空公司內部治理問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對媒體表示,我國籍航空公司機組人員的居家檢疫,是透過專案由航空公司自行管理,如果違反專案,指揮中心會將違規人員改列為一般民眾,並開立居家檢疫書,請違規者完成14天居家檢疫,再違法就依法開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