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費核酸檢驗5千至7千元 對外採購疫苗再傳捷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提供自費新冠核酸檢驗共87間醫療院所,當中37間有單日快速服務。(攝影/陳敬哲)(圖/轉載自NOW健康)

文:陳敬哲(NOW健康) 

秋冬專案要求任何入境旅客,登機前都須繳交核酸陰性證明,相對民眾出境到他國,多數也有同樣需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37間醫療院所,有提供當日檢驗服務,單次檢驗約7,000元;另一方面,疫苗對外採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日透露,又1間廠商在談判的最後階段。


陳時中表示,台灣目前武漢肺炎檢測指定醫院,全國共有84間,檢驗費用約5,000至7,000元,指揮中心已要求相關訊息在網路上公布,方面民眾查詢比較,前往符合需求的醫院;同時,另有37家提供快速檢驗服務,民眾可於當日就醫採檢及取得報告,快速檢驗費用以7,000元居多。


指揮中心補充,各國病毒核酸檢驗費用有所不同,依據駐外單位提供資料,美國自費檢驗費用約為美金250元(約新臺幣7,100元);英國自費檢驗費用約為英鎊130至200元(約新臺幣5,000至7,600元);日本自費檢驗費用約為日幣25,000至50,000元(約新臺幣7,000至14,000元),與我國收費相當。


陳時中也說,目前全國自費檢驗指定醫院共84家,其中有57家自費檢驗指定醫院於農曆春節期間受理自費檢驗服務,相關訊息更新於「開放民眾自費檢驗COVID-19(武漢肺炎)申請規定」,公布於衛福部疾管署全球資訊網。


另一方面疫苗對外採購,陳時中鬆口又有1間廠商到了簽約階段,但採購量與價格都不會公布,陳時中特別說,劑量等相關資訊,是我方與廠商的談判籌碼,不會在記者會中自掀底牌。陳時中也提到,即將可能簽約的廠商,就是日前提到接洽3間疫苗廠的其中1間。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