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擴教育合作!美關孔子學院後 鼓勵來台學中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3 日訊】川普政府上台後,清除中共教育滲透,關閉了半數美國孔子學院,台灣與美國在美東時間2日簽署最新教育合作MOU,並在線上舉行首次「台美教育倡議」對話,全面擴大台美教育合作。今天(3日)在台灣正式舉行「台美教育倡議」啟動儀式,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酈英傑,都出席致詞,酈英傑表示,這份倡議凸顯台灣在中文教學上,扮演重要角色。

拿著日前剛簽署的「台美國際教育MOU」影本,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酈英傑,一同宣告「台美教育倡議」正式啟動,酈英傑表示,當世界各地的大學,紛紛關閉孔子學院,台灣在提供中文教學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面對全世界對學習中文的強烈興趣,台灣可以而且也應該扮演重要角色。我們已經在鼓勵學習中文的學生,選擇台灣,作為求學的地方。」

美國教育部副部長 Mick Zais:「許多美國人十分擔心孔子學院對美國學校造成的負面影響,為美國學生提供學習中文的機會非常重要,因此我們希望能促進美台教師的互動交流。」

「台美教育倡議」提供平台,擴大台美合作,其中在台美簽署的國際教育MOU中,不僅要加強台美現有的中英文教學機會,加入更多中英文師資與資源,同時也要支持,美國大學與台灣教育機構的語言課程。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美教育倡議是兩國展開,全面教育合作的起點。當美國與其他國家的學術自由、言論自由,受到特定政治勢力的侵擾,台灣做為美國可信賴的夥伴,在此時強化台美間的雙語教育合作,格外有意義。」

吳釗燮也提到,日前台美展開第一場,台美教育倡議對話,雙方同意設立相關工作小組,持續推動這些倡議,也會來持續加強,台美教育機構之間的交流,進一步提升台美間的合作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