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志三子.黎智英接連入獄 台陸委會公布援港3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3 日訊】港版國安法通過後,秋後算帳一波接一波,香港眾志3子黃之鋒、周庭、林朗彥昨天(2日)遭判刑,今天(3日)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出庭,申請保釋被拒,收押到明年4月再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在臉書聲援外,陸委會今天(3日)也表示,將在既有的協助基礎上,研議修改港澳居民來台的制度及法規。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通霄扣留後,3號一早被押往西九龍法院,和同集團營運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被控所謂的「詐欺」和違反「港版國安法」,被評論為是政治打壓。

香港now新聞主播:「法庭拒絕黎智英保釋申請,須即時還押,其餘兩人則獲准保釋,案件押後至明年4月16日再訊。」根據香港法律,一旦被定詐欺罪,可處監禁14年。港府秋後算帳一波接一波,早在前一天,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成員周庭、主席林朗彥,被控在反送中期間,所謂「煽動包圍警察總部」,分別被判刑7到13.5個月。

行政院秘書長 李孟諺:「他們要爭取的不是個人的利益,而是整個社會應有的公平正義,不過是要訴求一張選票,及議會裡面的合理的席次,都要面對這樣的牢獄跟這個苦勞,我們也表達對他們的聲援跟敬佩。」

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如何提升援港的機制跟方案,能夠更進一步強化我們對香港的一些措施,不管是援助香港人,還是對港府或北京進行相關的制裁手段,這都應該列入我們考慮範圍之內。」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聲援,「三位香港年輕人,代表香港人民爭取民主的集體意志。非常遺憾,這個判決讓港人的民主訴求,再一次被威權所壓制。行政院長蘇貞昌則以「鐵牢關不住自由之火,良知終將迎來天光」為標題,強調:「在追求正義與公理的路上,台灣不會讓香港孤單。」陸委會也表示,正研議修改港澳居民來台的法規。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我們在兼顧國家安全及防疫的要求下,我們正由相關機關通盤研議,港澳居民來台居留定居的制度及法規,我們希望能夠提供港人來台就學就業的便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勁 林鈺唐 詹詠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