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進口商要自救 連署聲明「不進口萊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3 日訊】來看到,蔡政府宣布明年一月起進口萊豬,導致國內豬農以及進口豬肉商生意受影響。今天(3日)台灣的豬肉進口商聯合召開記者會,共同簽署聲明,表示未來只會進口不含瘦肉精的豬肉,並且在產品上確實標示產地,以及萊克多巴胺未檢出。

喊完口號,豬肉進口商輪流簽署聲明,只進口沒有萊劑的豬肉,並落實標示萊克多巴胺未檢出、標示產地。台灣進口豬肉商,舉行記者會指出,蔡政府宣布明年起進口美國萊豬,近期豬價因此受到影響,為了免除國人疑慮,進口商共同宣誓不會進口萊豬,市佔率9成中的進口業者都響應。

中華民國禽肉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 李春來:「按照食藥署上面的(進口)量的排名,前50名就佔了90%,你去看那個名單,我們今天來的都是,我不好意思講第幾名,這邊都是前50名的,佔了90%。」

李春來表示,當時政府在和業者討論如何對豬肉進行標示時,他有建議比照黃豆基改或非基改,不過政府認為有貿易歧視,所以規定是進行產地標示。不過業者還是會標示「未檢出」。對於外界質疑,市場還是可能吃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李春來回應,一般豬肉和萊豬進口是同樣的價格,但萊豬不好賣,因此不會進口。

中華民國禽肉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 李春來:「就不會進了啊,我們盡量不會有。我們現在,我也跟大家溝通,我們應該在產地上會標國家,然後那個瘦肉精會標那個未檢出。」

不過肉商此舉,也被外界認為是為政府解套,對此李春來動怒反駁說,政府宣布進口萊豬,傷害進口商也傷害豬農,現在國產、進口豬肉全部銷量已減少2至3成,開記者會是為了生存。

中華民國禽肉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 李春來:「我們大家都快要活不下去,生意很差耶。政府搞一個要四腳朝天,要替他解套,妳會嗎?(所以你對這樣的說法……)我們是不好意思揍他而已。」

除此,李春來說,向消費者說明也是社會責任。做食品行業,業者要自己把關,自己沒把角色扮演好會被市場淘汰,這是現實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