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長促台澳安全對話:各理念相近國交流中國情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3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3日重申,力挺澳洲對抗中共貿易霸凌,並譴責中共造假不實攻擊澳洲。外長吳釗燮周一(30日)接受澳媒訪問,呼籲台澳建立安全對話,他也希望各理念相近國家,向台灣提供防衛性物品、情報交換。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中共一直試圖將貿易作為對付澳洲的武器。」

中共長期全手段霸凌台灣,近期,持續主張調查中共病毒(Covid-19 武漢肺炎)真相的澳洲,被中共鎖定貿易霸凌,葡萄酒被課212%的報復性關稅,牛肉也被限制進口。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Joseph Wu)11月30日接受澳媒ABC專訪表示,最好策略,是與理念相近國家一起行動,拒絕霸凌;他也建議台灣澳洲談判經濟合作協議。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當我們(理念相近國家)在一起就更強大。我們不該允許中共對澳洲發動這種戰爭。」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我們使用,澳洲的自由紅酒。要力挺澳洲,對抗中共的霸凌。尤其中共外交部公然使用假訊息與合成照片,進行不實攻擊,(我們對)這個予以譴責。」

澳媒還關切中共動作,台海升高的緊張局勢。

ABC記者 V. 中華民國外長 吳釗燮:「( (台海衝突)是否不會波及其他國家?) 我們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如果您看看中方的準備,我們必須非常關切,中共發動軍事攻擊台灣的真實前景。」

吳釗燮呼籲美國及澳州在內的夥伴,協助建立台灣的防衛能力,包括出售武器、共享訊息和情報,希望建立台澳安全對話機制。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若有理念相近國家(出兵)來協防台灣,那將受到高度讚賞。但正如我所說,防衛台灣是我們自己的責任,我們有自我防衛的決心。」「我們要求的是,美國或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提供台灣自我防衛所需,例如防衛性物品。我們當然希望,台灣和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可以就我們對中國的情報,交換進一步的情報或資訊。」

川普的國安副顧問博明10月23日表示,川普第二任期重點之一,是幫助各國經貿安全;《華爾街日報》11月23日報導,川普政府有意籌組新聯盟,對抗中共貿易脅迫霸凌,與盟友夥伴共同承擔、聯合反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李勁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