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破萬四!賴清德籲創投業助台新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3 日訊】行政院主計總處上個月公佈了,台灣前三季的經濟成長率,並且上修了全年經濟成長率,而台股今天也一度破萬四大關,最後收在13977點,台灣經濟表現優異,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出席2020台灣投資高峰論壇,分析未來投資趨勢。副總統賴清德也喊話「台灣不但要有獨角獸,還要有螞蟻雄兵,才能到國際爭霸!」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那明年來講,預估是大概3.83%的經濟成長率。」

台灣經濟成長交出漂亮的好成績,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第四季經濟成長率上看3.28%,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會超過2.5%。而3日台股也表現亮眼,一度破萬四大關,創中盤歷史新高。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股市的市值一直增加,所以國發基金的淨值也不斷膨脹,現在已經到了7000多億。我們現在獲得我們當初投資的一些廠商的回饋,我們每年大概有100多億跟200多億的盈餘。」

龔明鑫表示,回台投資金額超過1.15兆,而在後疫時期,可以觀察到三個值得的投資趨勢,包括加速工業4.0和智慧化生產,國際產業供應鏈移轉,尤其台灣少量多樣化的產業特質會起到關鍵影響,以及政府積極投入國家隊發展,將來也會有越多議題需要政府民間協力合作。而副總統賴清德致詞也提到,投資台灣新創的重要性。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們也希望創投挹注新創,然後讓台灣不僅僅有獨角獸,還有百萬的螞蟻雄兵,這樣的話台灣不僅僅經濟可以蓬勃發展,我們產業自然可以升級轉型。」

龔明鑫表示,國發會創業天使投資方案,已經投資17億共122加新創公司,目前資金已經匡列50億,希望未來一年就能投資100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