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買斷澳洲小島使用權99年 居民被禁自由出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3 日訊】以水生和自然生態而聞名,位於澳洲東南部的凱瑟克島(Keswick Island),是著名的旅遊勝地,但去年四月卻被中國公司「China Bloom」買斷,準備拿來,專門給中國人作觀光旅遊用途,而且期限長達99年,引發島上居民控訴。

《SKYNEWS》主持人:「自從中國公司接管了99年的租約,在大約18個月之前,事情變得非常不一樣,對於島上居民來說,非法建築物和設施的架設,據說是繞過地方政府跟法律,根據當地人說法,現在試圖用直升機封鎖觀光客,飛機也無法進入,他們說公共駁船坡道已對居民關閉,非法的舷梯將作為出入的替代方案,他們甚至試圖讓當地人填表格,通知承租負責人,在他們打算前往自己(居住)島嶼之前。現在所有這一切,造成當地人的恐懼,是這些中國人,這就是他們說,試圖將我們驅趕出去,並專門為富裕的中國人開發的島嶼,這不應該發生,這不應該發生在昆士蘭在2020年。」

島上居民控訴,他們的生活因此處處受限,不僅被禁止透過海陸空任何途徑登島、進入海灘或公園等公共土地,甚至有居民被要求3天內打包走人,居民就怒罵「這座島已變成中共的財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