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埔曬柿餅景色如畫 農糧署長大推竹縣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3 日訊】每年9月開始,新埔旱坑里曬柿餅的美麗景色,常吸引大量遊客。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長木下知香,週二(12/1)也受邀和農糧署長胡忠一起走訪新埔鎮,除了訪視茶廠,也到柿餅生態園區參訪,木下知香受訪時也說,疫情後會幫忙宣傳,讓日本旅客來台旅遊。

古厝前的棚架上,一顆顆橙黃色柿餅彷彿享受著日光浴。曬柿子的景色就像美麗的畫作,常吸引遊客駐足拍照。農糧署長胡忠一,也邀請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長木下知香一起到新埔參訪。

農糧署長 胡忠一:「讓我們的後代子孫,能夠了解我們先人的智慧,同時可以讓我們台灣人引以為傲,更可以讓國外的觀光客到我們來, 了解到,原來我們的先人是怎麼樣,在這樣的困苦的環境之下,去把它營造出、製造出這麼好吃、這麼優質的這個柿餅。」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長 木下知香:「第一次來到這裏(新竹),品嘗了台灣美味的茶葉、柿餅及愛玉,我覺得日本人會很喜歡,等恢復往來(疫情結束)以後,希望可以邀請日本朋友來這裏。」柿餅業者向來賓解說,新鮮柿子有澀味,去皮後經過日曬和乾燥的九降風洗禮,柿子由澀轉甜、慢慢熟成,才能蛻變為風味獨特的新埔柿餅。

新埔鎮柿餅業者 劉興武:「用太陽曬的話,它還有沒有辦法彌補取代的,譬如說柿子的香氣,因為光線可以活化纖維,那柿子它在接受太陽光線的時候,它的光敏酵素也一起啟動。」來到新埔農民直銷站訪視,胡忠一署長親自示範,用手機掃描包裝上的QR code,就可以溯源農產品生產資訊。新埔鎮農會積極輔導農友轉型為友善耕作,希望結合農業觀光,吸引遊客來新竹採購農產品。

農糧署長 胡忠一:「包括我們附近的照門(照門休閒園區)或者是箭竹窩、九芎湖等等,這一些把它結合起來,非常適合當地人的生活需要,也非常適合全台灣,甚至國外的觀光客,到台灣來做休閒跟旅遊。」新埔並非柿子最大生產地,卻因為九降風而成為最適合製作柿餅的地方,遊客來這裡可以體驗柿染製作、了解柿子生態,留下美麗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