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雨不停!蘇澳11月降雨27天 民怨「快發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宜蘭連日豪雨,氣象局統計,上個月宜蘭就下了23天,其中蘇澳整個月,更只有3天沒下雨,遠超過基隆18天,不過這也帶來觀光衝擊,宜蘭民宿訂房減少兩成,三星鄉種植的茂谷柑,更被雨淋到開口笑,至少三成落果,損失粗估1600萬,更可能影響過年橘子供應。

雨刷用力刷,眼前還是一片朦朧,東北季風發威,宜蘭連日豪雨,當地民眾更抱怨,快受不了!

民眾:「每天都在下下不停,都快發霉了。」

民眾:「(這樣上班方便嗎?)濕答答的啊,到了鞋子都濕光了。」

宜蘭就像泡在雨裡,基隆11月下18天,累績雨量達277.5毫米,但往下看到宜蘭,降雨天數直接多出5天;其中蘇澳更是狂下27天,累積雨量1102毫米,只有三天沒下雨。

民宿業者:「以往跟去年比較,電話還有網路訂房,大概減少兩成左右。」

不少遊客因為連日豪雨,延期出遊,民宿業者好苦惱,但更慘的是果農。

果農:「水分多它才會從中間,或屁股裂果。」

宜蘭三星地區的柑橘,三成以上落果,橘子開口笑,果農的心卻在淌血,中南部為缺水是乾脆棄做,宜蘭則是橘子泡水快爛光,損失粗估1600萬。

三星鄉長 李志鏞:「這裡,這裡也有。」

宜蘭氣象站主任 陳高鋤:「遇到山(鋒面),它就擋住,凝結就降在我們宜蘭平原。」

翡翠水庫蓄水率超出九成,但中南部明德、霧社、白河、曾文四大水庫都不到三成、亮黃燈,南北降雨兩樣情,只是宜蘭雖然奪下雨都冠軍,鄉親應該開心不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