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大USR社會實作成果展 鼓勵學生多元學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3 日訊】為了鼓勵學生發揮潛力與創意,撰寫行動計畫,屏東大學以「公益創新實作平台」,串連起南台灣社會公益團體和在地組織,回應各種不同的社會公益需求。屏大的USR(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搖滾社會力」計畫舉辦成果展,展出一系列學生多元學習成果。

用切碎的野菜,加上雞蛋、牛奶、鬆餅粉等拌勻,倒入鬆餅機烘烤,香酥可口的野菜鬆餅就完成,學生們透過USR搖滾社會力活動計畫,不僅為社區創生了30幾種野菜食譜,也為社區注入活力,傳承文化。

屏東大學社會發展系學生 李瑜:「因為這些野菜很多我們年輕人都已經沒有聽過了,那如果說在這些阿公阿嬤過世以後,可能這些野菜料理的方式,就沒有辦法被流傳下來,我們覺得很可惜,所以才去做了這個收集的動作。」 USR實踐計畫《搖滾社會力》主持人 邱毓斌:「學習這些知識,甚至把它們做成食譜,開發新的菜色,然後回饋到社區關懷的據點,然後煮給這些長者吃,變成是這個社區一個很大的動力的來源。」 讓學生真正深入社區,了解社區民眾需求,提出計畫而設立的「社會企業與公益創新學分學程」,讓學生除能學以致用外,也充分發揮大學應盡的社會義務。

屏東大學校長 古源光:「老師帶著學生,讓學生能夠深入到部落、深入到社區、深入到需要的地方,然後根據他們所做的主題,去發揮各種未來能夠,讓地方去成為一個永續產業的,這樣一個學習。」 美濃愛鄉協會理事長 李永龍:「(學生)建立自己的經驗,再跟自己的所學做一些 印證,這個效果會非常好,所以我覺得這一個活動,是一個互利共生的一個活動。」 結合「課程教學」、「社區需求」、「實作培力」而推動的40組USR《搖滾社會力》實踐計畫,目前展出已完成的15個實作成果,學校希望透過計畫,培育更多青年投入在地公益服務與創業行列,讓學生學習能更發揮所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