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警站超商外罰沒戴口罩 指揮中心斥假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3 日訊】秋冬防疫專案上路第三天,國民黨立委翁重鈞疑似在高鐵上沒戴口罩,引發討論,網路更瘋傳員警在超商門口開罰3000元的照片,呼籲超商公共場所都要戴口罩,指揮中心駁斥傳言,強調這是假消息,散布流行疫情不實謠言可重罰最高300萬元。

市場廣播:「請攤商幫忙宣導要配戴口罩。」

市場廣播12月開始進出市場都要戴口罩,不只光顧市場的客人要戴上,連忙進忙出的攤商都得戴上口罩。

攤商:「上下貨會喘,是還好啦,戴習慣就好了啦。」

不過網路上瘋傳這張照片,兩名員警在超商門口疑似在寫罰單,內文寫超商門口有好多人沒戴口罩,被開了3千元罰單,不過指揮中心立馬澄清這個訊息是假的。」

衛福部長 陳時中:「到今天我是沒有收到,(有開罰)這樣一個報告,不過已經開始了嘛,那就是勸導不聽的話,那當然就是會處分。」

指揮中心強調散布有關流行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最高可罰3百萬元,疫情嚴峻,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口罩戴好戴滿,但學者李筱峰po出這張照片,說有人在高鐵上不戴口罩,觀察他大約50分鐘不戴口罩,期間並沒有在吃任何東西,服務員勸他戴上口罩,他趕緊拿起杯子喝一杯水,然後繼續不戴口罩。」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馬上認出,這人應該就是國民黨立委翁重鈞。

衛福部長 陳時中:「秋冬專案已經開始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千萬要戴,那至於說有一些人什麼狀況沒有戴,我們還是要經勸導後不聽予以處分。」

翁重鈞3日透過臉書致歉,強調他做了錯誤示範,並甘願受罰,依規定繳交罰款。在高鐵上沒戴口罩也為成秋冬防疫專案的小插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