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宣示打擊炒房決心 祭出九大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3 日訊】國內炒房風潮再起,新竹、台中接連傳出紅單炒房後,行政院決定祭出九大措施,上午經過行政院會通過,這也代表行政院長蘇貞昌,向外界展示政府打擊炒房的決心。

台灣近期經濟表現不錯,不少投資回台,資金氾濫的情況下,帶動炒房歪風,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院會,宣示打擊炒房決心。

行政院發言人 李孟諺:「蔡總統也非常注意到居住正義,公平跟溫暖,所以也推動社會住宅,目前是以20萬戶當作目標,院長也特別提到,房屋不應該變成商品炒作,政府應該引導這些資金,來投入生產方面的投資,而不是縱容或者是鼓勵,讓這些資金在房屋炒作上面。」

行政院統整出短中長期的打炒房9大方案,包括強力稽查紅單交易炒作亂象,強化預售屋稽查,成立預售屋管理小組,承諾盡速推動實價登入修法,加強查核不動產交易所得,減少個人利用不動產規避稅賦的空間,杜絕規避不動產稅務,控管銀行授信風險,廣建社會住宅等方式。

行政院發言人 李孟諺:「直接興建社會住宅,今年底將達到42000戶,會在18縣市推動50案社會住宅,明年(2021年)會超過1萬5千戶,另外也擴大租金補貼,從原來1年6萬戶加倍到12萬戶。」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如果大家因為這一波有賺到錢的話,那持續去投資生產性事業,甚至於是金融商品,我想這個是都很好都尊重,但是不應該把多餘資金拿來炒作房地產,因為房地產,房屋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作的。」

行政院跨部會積極宣示打炒房決心,但在野黨抨擊,最該建立的就是調高囤房稅,才能真正有效落實居住正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