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博物館中的琴聲 疫情時代的藝術之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4 日訊】一位無法在音樂廳演奏的大提琴家,一座座沒有遊客的博物館,二者結合後,會演繹出怎樣一個疫情時代的藝術秀呢?

週四,在盧浮宮一側的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里,大提琴家卡米爾·托馬斯(Camille Thomas)獨自端座空曠的大廳中間,充滿感情地演奏起20世紀法國作曲家莫里斯·拉威爾(Maurice Ravel)創作的作品《卡迪什》。

這景象如此美好,使人們似乎沉浸在藝術的撫慰之中,忘記了現實中的憂愁。

托馬斯表示,今年3月,當法國因?中共病毒的影響而嚴密封鎖時,她沒有地方可以演出,所以她來到屋頂,以巴黎的古典建築?背景,表演大提琴演奏。

大提琴家卡米爾·托馬斯 :“我真的收到來自各地的留言,人們告訴我,看?這些畫面,聽?音樂,看?巴黎,讓他們感覺很好,這給他們帶去希望”

這給了托馬斯信心,就這樣,她背起她的大提琴,在巴黎以及週邊地區的博物館內,進行了一場又一場的獨奏。

凡爾賽宮的雷納劇院、阿拉伯世界文化中心等地都留下了她的身影。下週,她還要在香榭麗舍大街旁的大皇宮進行表演。

這些充滿文化氣息的場館都因?中共病毒的二次爆發而被迫關門。

托馬斯稱,表象上是沒有觀?的音樂家,在沒有遊客的博物館裏的那種寂寞,但是同時,其蘊含的更深層的內涵在給人們帶去希望。

大提琴家卡米爾·托馬斯 :“是的,永不放棄創造美麗,並將它帶給世界。”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英語補給站】

Cellist turns locked-down museums into backdrop for 'healing art'

It's an ideal pairing for the COVID-19 era: a musician who cannot play for a live audience, and sumptuous museums that cannot welcome visitors. Cellist Camille Thomas has put them together to create what she hopes will be a balm for our troubled times.
 
On November 26 she performed at Paris' Museum of Decorative Arts, situated in a wing of the Louvre Palace, where she played the Kaddish, a piece written by 20th century French composer Maurice Ravel. She said she hadn't anticipated the massive response it brought after posting it on her social media websites.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