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再受國際肯定 蔡英文獲選「彭博50」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4 日訊】台灣防疫再在次獲得國際肯定,總統蔡英文因為成功守住台灣防疫,獲選彭博全球50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名單。另外,由美國各州議員組成的全美交流理事會,也頒贈蔡總統「國際領袖先鋒獎」,成為繼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後,第二名獲獎的國際領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人們若能自由選擇,他們會選擇自由。」

總統蔡英文獲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頒贈國際領袖先鋒獎,是繼2006年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獲獎後,第二位獲獎的國際領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身為總統,我的職責是維護及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我永遠不會停止追求兩岸關係的和平與穩定,也不會對台灣的安全有任何的妥協。」

蔡英文領導不只獲美方肯定,更獲選彭博今年公布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50人名單。彭博內文以「蔡英文,台灣中共肺炎的終結者」為題,提到蔡總統年初連任成功,即便處在競選衝刺的最後階段,她的政府仍忙於實施各項措施,台灣已有200多天沒出現本土確診案例,很有機會成為今年少數幾個能正成長的經濟體。文末不忘提醒蔡政府仍須謹慎,因為之前幾個防疫有成的國家,現在也面臨疫情捲土重來。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4例境外移入中共肺炎的病例,1人從印尼入境,另外3人是從美國入境。」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則按慣例和國人報告最新情況,新增4名境外移入中,案691為本國籍90多歲男性,不定期往返台美兩國,是台灣目前年齡最高的確診者。防疫好成績也歸功於全民,莊仁祥表示,1號啟動的秋冬防疫專案,目前並沒有開罰的案例。蔡英文則透過臉書表示「這不是個人的榮耀,而是所有台灣人民集體努力的成果」,並感謝各領域默默付出的人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勁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