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全台軌道業!北捷智慧倉儲管理30秒領遺失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搭乘捷運的觀眾朋友,是否有在車上遺失物品呢?根據統計,台北捷運1年收到的旅客遺失物,高達30萬件,貴重遺失物就占了3成。為了有效管理,台北捷運領先全台軌道業,導入遺失物智慧倉儲,今天(4日)正式對外亮相。

機械手臂跟著音樂節奏,靈活轉動。台北捷運領先全台軌道業,導入遺失物智慧倉儲,正式對外啟動。

台北捷運行政處副處長 謝欣豫:「旅客在等候領取遺失物的時候,可以從過去的8分鐘,大大的縮短成現在的30秒。管理表單,用紙量,每年可以減少61萬張。」

台北捷運遺失物中心:「小姐您確認一下,這是您的手機嗎?」

台北捷運每年旅客遺失物高達30萬件。其中,貴重遺失物就占了3成,像是手機、皮夾及信用卡等,約有10.7萬件。因此,針對「價值高」、「體積小」、「需高度管理」的貴重遺失物,導入智慧倉儲管理。並設有1790個儲物盒,經由電腦系統運作,預計每月可週轉存放約1.2萬件貴重遺失物。

台北市副市長 彭振聲:「每年我們要花1200萬,每天要僱5個人,來分類這些遺失物。用這個叫AI的,智動化的這一種機器人去尋找,它可以代表說,迅速的而且精準。」

台北捷運行政處副處長 謝欣豫:「整套系統耗費大概900多萬。我們以這個,我們的貴重物品的數量來進行,平均計算的話,那等於是花在這個每一件,的貴重物品的保管上面的成本,大概,100元不到大概80多元。」

除了智慧倉儲管理,遺失物品的旅客,也可以透過台北捷運APP的拾獲自動通知,以及協助刊登功能,幫助找回遺失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